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Less is more



“Just Do It.”  這句是公認最強而有力的slogan


出自一位廣告人丹維登(Dan Weiden)當時與Nike員工開會時,因為欣賞客戶大膽嘗試的態度,說出”You Nike guysyou just do it.”讚美一詞,全世界最成功的標語因而誕生。


大學時期參加田徑隊的Nike 創辦人菲力奈德(Phil Knight) ,取得企管碩士學位後,說服大學田徑隊教練比爾・鮑爾曼(Bill Bowerman),兩人各自出資500美金,成立一間工作室,改良當時笨重的美國跑鞋。


他們買下了日本鬼塚(Onitsuka)公司做的300雙跑鞋,日本的輕巧設計果然打中消費者的心,鞋子銷售一空,因此他們仿照這個概念自創了品牌。


1972年奧運選拔賽中,他們說服一些馬拉松選手穿他們公司的跑鞋。
比賽結果揭曉,奈德大肆宣傳比賽前7名跑者,有4個試穿NikeNike因此知名度大開。


但他沒說其實前三名的跑者穿的都是愛迪達」!


就跟女生的迷女裙一樣,越是簡短的文字,越能打動人心。


圖片來源www.free-logodesign.com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