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1日 星期三

讓人遙想明治時代的點心---札幌農學校(さっぽろのうがっこう)



如果讓我選北海道必買土產的前三名札幌農學校純北海道特製牛奶餅乾絕對榜上有名

老實說,以前在北海道大學商店看到這個外型不起眼的點心,經過N次從來也沒看過一眼,直到有一次在門口等人的時候,無聊進去試吃,整個驚為天人,當下立刻掏錢買

札幌農學校好吃的祕密在於北海道產的嚴選生乳小麥粉,和高品質奶油,帶出了食材本身的單純美味

不過軟,也不過硬的口感,真才又實料,再搭配濃濃奶香……有一次帶了一盒請同事們吃,立刻被掃光

所以每次有北海道的朋友來台灣,我總是會請他們幫忙帶其實一度想引進台灣自己賣XD)。

這個好吃的牛奶餅乾是由製造商きのとや,和北海道大學合作的商品部分盈餘捐獻給北海道大學,用於重建當時因颱風而遭受嚴重破壞的白楊樹林,而現在此經費則是用於教育研究支援

札幌農學校其實是北海道大學的前身,於明治9(1876)8月開校

除了在北海道大學,在札幌車站賣土產的商店也可買的到唷



圖片來源item.rakuten.co.jp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