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3日 星期五

「新千歲空港」名字的由來



新千歲空港橫跨千歲市和苫小牧市是北海道規模最大的機場

1988年啟用的新千歲空港,以前的名稱其實是千歲空港

千歲空港一開始是大正時代時,為了讓小樽報社的飛機--「北海1号機」有地方降落,村民發動150人,花了2天整理出來的著陸場。

後來發展為千歲空港後,是民間航空公司和自衛隊共用的機場,當時民航的噴射機和自衛隊的戰鬥機使用的是同一條跑道。

到了1988年,興建了民航機的專用跑道,才和自衛隊使用的跑道分開。因為是從和自衛隊共用的機場變身為民航機專用的機場,因此加了「新」一字,就是現在的「新千歲空港」。

而自衛隊所使用的舊千歲空港,則被稱為「自衛隊千歲基地」,和新千歲空港做明顯的區別。新舊兩機場位在彼此隔壁,跑道也平行並列,只是新千歲空港現在給民間使用;千歲基地則歸自衛隊使用。


圖片來源www.air-terminal-hotel.jp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