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2日 星期一

500元的寶格麗戒指



我們學校的學生家境狀況普遍優渥一年82萬的學費,仍不乏讓家中三胞胎一起進來就讀的家長


有一次上日文課,看到一個高二男學生手上戴著寶格麗戒指,我那時暗自心想果然能坐在這的小孩都不是普通人物


過幾天,剛好和那位寶格麗男生的同學聊天,聊到那只戒指是怎麼來的。

原來是另一個學生,從小習慣什麼都用名牌,有一天突然覺醒,想脫離奢侈品的生活,於是出清手上的名牌貨,而那天剛好是那個高二男學生生日,於是就用500元這不可思議的價格將寶格麗戒指賣給他。


覺得金錢價值觀差異好大。


讓我想到台灣某位有錢的女藝人曾在電視上講過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她說買得起名牌精品只能證明實力停留在經濟層次如果能了解背後的品牌歷史和文化,才能提升至知識層次。




資料來源:www.bulgari.com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