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6日 星期二

日本兩大姓氏:“佐藤”和“鈴木”的由來



日本人的姓氏據說有十幾萬種以上之多在這當中,以“佐藤”和“鈴木”為姓氏的人口最多。

最初以“佐藤Satou)”為姓氏的是一位活躍於平安時代中期的關東地區的武將--藤原秀鄉的子孫。在西元935年至約940年間平定“平將門之亂”的秀鄉,在下野國現為栃木取得自己的地盤,秀鄉的子孫們世代繼承“左衛門尉”的官職,於是就將左衛門尉的“左”和藤原的“藤”放在一起,以“佐藤”為姓,後來佐藤一族的勢力從關東擴張到東北地區,於是“佐藤”一姓也隨之傳開了,據說關東以北姓佐藤的人最多。


而“鈴木(suzuki ”的由來則是關於紀州和歌山的熊野信仰。當時在這個地區舉行的宗教儀式是使用一根叫做“ススキsusuki ”的神聖棍棒,因此執行此宗教儀式的神官也被稱為“鈴木”後來平安時代後期至鎌倉時代,熊野信仰在日本遍地開花,在各地都建有神社,於是“鈴木”這個姓氏也就隨之普及開來了。


相信這兩個姓氏對台灣人來說都不陌生,但細究起來才發現是源自古時候的武將和神官呢



圖片來源http://plaza.rakuten.co.jp/tsnakamu/diary/20110222/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