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3日 星期三

全世界前10名的咖啡館--義大利拿坡里Gran Caffè Gambrinus


從沒來過義大利的我,第一次踏上義大利,喝的第一杯咖啡,就是在那不勒斯的Gran Caffè Gambrinus(岡布里努斯咖啡館)。


Gran Caffè Gambrinus在1860年創立,是那不勒斯最古老的咖啡館。
店內的生意非常好,人爆多,大門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吧檯。


大門進去後的左手邊是結帳櫃檯,決定好要喝哪種咖啡後,要先在這個櫃台買單,櫃台小姐會給一張咖啡券,憑咖啡卷才能到吧檯點咖啡。

人真的很多,就算買單後要到吧檯點餐,還得先混入進人潮裡,才能慢慢往吧檯移動XD"


在結帳櫃檯旁邊,看到了以各國語言說明的「等待咖啡」,對咖啡沒什麼研究的我,這個詞對我有點陌生,看了中文說明之後,還是有點一知半解XD,我想意思應該是,可以在開口邀請對方喝咖啡前(前提是對方一直待在吧檯),就先在櫃台把錢付清,然後再到吧檯帥帥的跟服務生說:請給我身邊這位美女一杯咖啡。大概是這樣吧XD


「等待咖啡」並沒有吸引我的注意力太久,我很認真看了咖啡的menu,因為導遊大力推薦CAFFE GEGE,說只有在這間咖啡店才喝的到,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點了!


趁著隊友在人潮中衝鋒陷陣的時候,我研究了一下吧檯,不愧是世界級的老牌經典咖啡店,每位服務生都忙得不可開交。他們的手腳很快,只要能擠進人潮成功遞上咖啡券,很快就可以拿到自己的咖啡。



耶~~拿到我的GEGE了!!!


咖啡其實很小杯,不過我和隊友一喝眼睛都亮了,是在台灣和日本從來沒喝過的味道!

除了香濃之外,咖啡、cream和糖的比例非常好,再加上面灑的可可粉,天啊!以後再來義大利的話,我會為了這杯再把Gran Caffè Gambrinus排進行程!!



咖啡和餐點的價格,像我點的GEGE,站著喝的價錢是2.5歐元,坐在店裡喝的話價錢會貴一些,不過主要因為我們是跟團,沒有時間悠閒的坐著慢慢品嚐>"< 

所以我就拿著GEGE咖啡站到旁邊喝


Gran Caffè Gambrinus歷史悠久又極富盛名,許多名人都來過,窗邊櫥窗內擺著報導和紀錄



我站著喝咖啡的地方剛好是內用座位的入口處,好奇的往裡面張望了一下,不愧被譽為「世界上最美的10間咖啡館」之一,裝潢據說是當初委託許多藝術家幫忙設計的,非常有藝術氣息

沒時間坐著用餐的我,只好站在門口喝咖啡,望著裡面興嘆了> <


除了咖啡以外,這裡也有販賣冰淇淋。在等咖啡時,我直直地盯著這些冰淇淋。


要買冰淇淋的話,和咖啡是不同的付費櫃台,要走到店內的另一端(如果是從大門進入的話,要往右邊走下面照片是從大門另一端的外面看進去的樣子)買冰淇淋券。


店員問我要買哪種的,我有點迷惘,因為我沒看到他們的menu,於是店員就告訴我先去看貼在門邊的菜單。

這個菜單的位置也有點神奇,竟然是貼在上面照片的門口進去後,右邊牆面的下方,菜單的高度我還得靠近後彎腰才看得清楚,簡直就是小朋友的身高的高度。



總之,買好冰淇淋券之後,我就回去咖啡吧檯把券交給服務生。
老實說,當時點什麼口味我已經不記得了Orz


造型還不錯,不過以味道來說,跟咖啡GEGE比起來沒那麼印象深刻。


不過有冰淇淋就是開心XD


Gran Caffè Gambrinus之旅結束後,導遊就帶我們在附近的街道逛逛。


人很多,不過走到哪都感覺很新鮮: )




平民表決廣場 Piazza del Plebiscito(下面照片)
據說是義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最大的城市廣場,
那不勒斯在1860年時舉行公民投票,決定那不勒斯加入薩伏依王朝統治下的,統一的義大利王國,因而得名。


那不勒斯王宮 Palazzo Reale di Napoli(下面照片)
是義大利南部城市那不勒斯的一座宮殿,位在「平民表決廣場」的對面。

那不勒斯王宮的所在地原是一座用來招待國王腓力三世的建築,但他從未前來此處。這座建築又是建造在16世紀初建造的西班牙總督府的舊址上。18世紀,王宮一度遷移到位於內陸的卡塞塔,以逃避從海上的攻擊(王宮的旁邊就是海)。

那不勒斯王宮在17世紀建成,此後經過多次修繕和改建,其中包括二戰後重建轟炸被毀的城市。王宮面向平民表決廣場的那一側,牆上立有一連串那不勒斯王國歷任統治者的雕塑。




(平民表決廣場和那不勒斯王宮的歷史說明來自維基百科)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