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今天整理房間的時候,無意間翻到從學校離職時學生寫給我的東西,雖然說是教日文,但對國一到高三的學生來說,會影響他們一生的往往不是日文本身。


大概是最後一次上課的時候吧,有一位學生下午打掃時間跑來我的位置找我(其實她每天都會來,有時候會找我聊天,有時候只是打個招呼,就安靜的自己坐在我旁邊寫功課),她那天一屁股就坐在我旁邊的桌子上,然後跟我說:
 
「V姊,我想要pretend一下。」
 
我笑笑地問說:「妳想要假裝什麼呢?」
 
她頭低低地回說:
 
 
「我想要假裝妳沒有要走,這樣我就不會難過了。」
 
 
當下很想抓她過來抱一下>///<
 
情分仍在,但人有各自的路。
 
在某個際遇相遇相識,又在某個時機分開,但也許未來又會在某個時空交會,就像我兩年前回北海道,無意間又偶遇了九年前認識的新加坡留學生。
 
認真看待當下遇到的人和事,因為沒有什麼東西是會白費的。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