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當小樽的浪漫,遇上LeTAO PATHOS的時尚下午茶

位於小樽LeTAO的「PATHOS」 是日本知名美食網站-Retty選出的2018小樽甜點人氣推薦的第四名,2樓還設有時尚咖啡廳 ,最吸引人的是 ,有相當多種類的起司甜點,一不小心就會有選擇障礙XD

LeTAO每個店鋪都有自己的限定商品,像「PATHOS」的限定商品是:

現烤馬斯卡彭乳酪布蕾撻「Venezia Rendez-vous」


雙層乳酪蛋糕甜品盤(咖啡廳限定)

不過我這次走的是隨興風,點自己愛的


迫不及待要先來看看2樓 (一樓後面再說XD)
經由電梯上2樓時 ,回頭一看就可以看到廚房


一上2樓,就可以看到登記排隊用餐的地方
很幸運地,剛好沒什麼人排隊,所以我很快就入座了
但入座後沒多久,後面就開始人潮湧現XD


候位區擺放的裝飾


每個位置相隔的空間很大,坐起來很舒適,也不用擔心講話聲音打擾到別人(或是被打擾)
店家也貼心準備了置物籃


店內裝潢走時尚簡約風,和小樽街道是截然不同的感覺


這天我在小樽走了好久入座之後,就趕快點餐準備補充熱量了XD


桌上擺放的玻璃器具仔細看也滿美的,不愧是玻璃製品發達的小樽
其實靠海的小樽早期發達的是漁業,而小樽玻璃工廠產品,以前主要是製作捕魚用的玻璃浮標(浮玉)、船上的照明燈、夜間捕魚用的燈,後來小樽港沒落,再加上塑膠製漁具普及,玻璃工業轉而製作藝術品。


正那悶這個玻璃器具的用途是什麼的時候,看到店員點餐完,便將結帳的傳票插進去,而且竟然連傳票都還用漂亮的裝飾纏起來!

不愧是注重細節的日本人啊~


愛草莓又愛起司的我,草莓法式千層派(苺のミルフィーユ)當然是首選囉!
因為我選了甜點套餐,所以還附了柳橙汁(飲料可選)


不僅好吃,而且很上鏡頭XD

附帶一提LeTAO不管是牛奶或是小麥粉,都是北海道產的,然後再搭配獨到的做法,把原料的濃純香徹底帶出來


另外一道是橙香火焰可麗餅 (クレープシュゼット),聽說在法國,這是經典甜點之一
「在餅皮麵糊中加入橘子汁,煎好上桌後再灑上柑橘酒點火,點火的調味汁可以使用柳橙果肉,最後再灑上焦糖或砂糖,火焰的視覺效果和橙香可麗的美味,使這道甜點成為可麗餅中橙香火焰可麗餅的經典

不過在這裡,服務生不會在客人面前點火XD



其實味道也不錯,但我對橘子的喜愛度普通,個人比較偏好草莓法式千層酥XD (對草莓偏心)

不過我後來才知道,原來在橙香火焰可麗餅背後有著可愛的小故事
皇室威爾斯王子非常喜歡法國,有一次和女性友人到餐廳,當時服務的侍者年僅14歲,因為太過緊張,不小心讓可麗餅上的橙酒著火。

可是此時的王子已經在餐桌上等著用餐,如果重新烹調會讓王子等太久……

於是,侍者小心的嚐了一下燒過的可麗餅,沒想到竟然如此美味!所以他大膽的奉上這道甜點,威爾斯王子非常喜歡,並以同行的女士的名字Suzette命名,一道傳奇甜品就此誕生。

從此以後,在可麗餅上灑上烈酒點火也成為一種可麗餅的常用手法。

(咳咳......回到主題XD)


我坐的位置剛好抬頭一望就是明亮乾淨的開放式廚房


2樓也放著一些LeTAO的商品


結帳區附近有一面經過設計的鏡子牆,讓室內空間感覺更明亮寬敞


滿足地用餐完畢後,可以慢慢地逛1樓了XD


首先最引人注意的,就是鼎鼎有名的乳酪蛋糕!


特別之處在於,它是「レア&ベイクド雙層乳酪蛋糕
レア(RARE):三分熟的乳酪
ベイクドBAKED):經過烘烤過的乳酪


這款有乳酪和巧克力口味,兩種我都吃過最喜歡的是巧克力


對了,LeTAO也有出自家的巧克力喔~小樽也有LeTAO的巧克力專賣店


各式的伴手禮




1樓的空間也很寬敞,只要不要人潮太多,逛起來都很舒服




在1樓也可以透過玻璃看到工作人員努力製作甜點的身影


除了吃的之外,店內也有販售玻璃工坊「幸愛硝子」玻璃製品,畢竟小樽是以玻璃聞名的嘛~


最讓我好奇的是這個角落

明明是甜點店,為什麼會有像精品專櫃的地方?

原來ソメスサドル(SOMÈS SADDLE可是有名的北海道品牌


ソメスサドルSOMÈS SADDLE)」是以馬具製作起家的牌子

以前北海道歌志內市因為媒礦而繁榮,煤礦沒落後,人口隨之減少,為了刺激當地產業,在1964年ソメスサドル(SOMES SADDLE)」應運而生

馬在北海道的開拓史上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與之伴隨的馬具製造技術當然也不可小覷

總社位在北海道歌志內市的SOMÈS,是日本唯一的馬具製造商,同時也生產其他皮革製品

因為品質和質感都很好,因此日本政府和宮內廳也指名使用SOMÈS的馬具,而且在2008年的洞爺湖首腦會議SOMÈS的包包也被當作禮物贈送給各國的首腦

不過話說這麼厲害的牌子,好像逛的人不多XD


晚上的PATHOS


~今天點的兩份甜點套餐~
1.橙香火焰可麗餅(クレープシュゼット)+熱茶:1188元日幣
2.草莓法式千層派(苺のミルフィーユ)+柳橙汁:1816元日幣



<小樽LeTAO PATHOS>

住址:北海道小樽市堺町5番22號
公休日:無
停車場:有特約停車場
營業時間:1F 販賣部 9:00~18:00
                  2F 咖啡廳 10:30~17:30(午餐時間:11:00~14:00)
                 營業時間有可能變動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