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高嶺之花-たかねのはな


最近在估狗打「高嶺之花」,搜尋🔍結果幾乎都是石原聰美主演的2018年夏季日劇。

朋友前幾天問我,日文的「高嶺之花」是像「台中之花」、「台北之花」一樣的意思嗎?

這句日文其實就像石原聰美在高嶺之花這部日劇中給人的印象一樣,美麗、氣質、聰明又有才能,可是因為太完美了,常給人一種遙不可及,高不可攀的感覺。


是的,「高嶺之花」的意思就是指遙不可及,高不可攀的人或物。


「高嶺」,顧名思義是指山⛰️高峰,在這麼高的地方開的花🌹,也許可以從遠處眺望的到,卻無法觸及,但內心又被這樣的人,或如此有價值的東西深深吸引。


這時候就可以拿「高嶺之花」來做比喻。


「高嶺之花」的女生因為太完美,以男生角度來看,往往會覺得有點難以親近。


所以如果被人家說『あの人は高嶺の花」だから』(那個人是高嶺之花啊!)的話,蘊含著「漂亮是漂亮,但有點難親近」的意思囉~


而且不只女生,這句用來形容男生也可以👌,男生也有天菜的啊!


日劇「高嶺之花」中的石原聰美,出身花道名門,相貌好,學歷高,人生勝利組的她卻在婚禮上被未婚夫拋棄,但仍積極走出人生低潮。


現實中的石原在走紅前也曾丟了工作、被經紀人放長假,後來才真正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現在的高嶺之花,還要有迪士尼公主般積極勇敢面對困難的精神才行啊!


大家心目中的高嶺之花是誰呢?



追伸:話說左下角的那位有點眼熟耶🤣🤣🤣



(照片取自無料素材網。)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