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可愛的造林小幫手--蝦夷松鼠(エゾリス)

蝦夷松鼠(エゾリス)是北海道特有種,體型較大,而「蝦夷」是北海道的舊稱。



蝦夷松鼠會像鳥一樣,用樹枝築巢,利用樹洞養育小松鼠,最愛的食物是核桃和橡果。 因為蝦夷松鼠沒有冬眠的習性,ㄧ到秋天,為了儲存食物,牠們會在森林的地面到處挖洞,把果實埋在洞裡面 但牠們常常忘記自己把果實藏在哪,所以在牠們埋果實的地方就會冒出新芽,結果反而成了造林的小幫手。


真的超可愛超療癒的啦!
(我喜歡下面這張照片的拍攝角度,但畫面不清楚好可惜Q_Q)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