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3日 星期一

6/12-日本北陸立山黑部、上高地、高山市、合掌村七日遊(第一天):小松機場到富山市

今年立山黑部的大雪壁(雪の大谷)開放期間是4/16~6/22,本想飛富山機場,但因每週的航班數太少,一來旅行天數必須加或減好幾天,二來機票更難訂,因此後來改由小松機場進出,還訂到了促銷票,一個人來回含稅才10,750元,不過行程第一天到日本已經傍晚了,所以決定多玩一天XD

這次的旅伴是老媽,我媽吃素(奶蛋素),為了不讓她餓肚子,在行程的安排上,如果時間不趕,我都會安排飯店的自助式早餐或晚餐,如果是附的餐是套餐型的,我都提早一個多禮拜前請飯店或民宿盡量幫忙處理(但原則上像だし(高湯)味噌汁就比較沒辦法苛求了,因為本身裡面都已含有像柴魚等的萃取物)

另外也要記得提早請旅行社幫忙改素食的飛機餐。但有時總有真的很不方便的時候,所以我事先請我媽自行準備乾糧和素食泡麵,然後還帶了我留學時的用的小型大同電鍋(連海關知道我這麼大的行李箱裡面有電鍋時都傻眼了一下XD),有超市的話還可以讓我媽過過日本主婦癮,挑她愛的東西在飯店房間自己煮個小小素食火鍋(原本以為電鍋可能白帶了用不到,沒想到我媽還煮了兩次Orz)

因為行程第二天就要上立山,所以第一天打算住在富山(反正抵達時間已經有點晚,逛不到什麼,不如用來趕路,讓第二天時間更充裕些)

這次在小松機場降落時發現原來在空橋接上飛機之前,日本空姐及工作人員都早已排排站好準備服務旅客。



小松機場非常小巧,即便如此,仍然可以看出日本人的敬業與用心。
每件在轉盤上的行李,都把手朝外,以方便旅客提取。



小松機場出境大廳



巴士候車處出關後坐巴士直奔金澤。




小松機場到金澤票價1130日圓,下車時要將"領収書(收據)"撕下,將上半部投入公車零錢箱內



到了金澤車站,先到裡面的便利商店買東西



 因為飛機delay一個小時,怕太晚到飯店check in ,又加上怕我媽累,所以就坐了新幹線到富山市。




距離上次搭新幹線已是好多年以前,我發現北陸新幹線連自由席都有插座供乘客充電,十分貼心,台灣高鐵只有商務車廂才有此福利><



今天下褟的是富山的花園酒店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第二天早上出發前拍的)。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