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9日 星期日

素食者的福音,札幌超貼心餐廳,不管是蛋奶素還是全素都不用擔心!


秋高氣爽的這天,散步到了Sapporo Factory,準備到MEER LOUNGE用餐,但首先就這棟披上秋衣的建築物給迷住了XD

大概拍了20分鐘之後,才依依不捨地慢慢走向2號和3號館


MEER LOUNGE位在Sapporo Factory2號館和3號館間的廣場,開放式的座位,非常適合這個超挑高,自然採光又好的環境


距離聖誕節雖然還有一些時間,但已經充滿濃濃的過節氣氛,坐在這裡心情超好!
仔細一看發現很多親子檔來用餐,原來是因為這裡除了有兒童套餐之外,店家還有準備繪本可以哄小孩,還滿貼心的~而且6歲以下的小朋友飲料免費唷!


用餐空間獨立又寬敞,雖然位在購物中心的中庭,但並不會太吵雜




先來看一下菜單~
這次想來嘗試MEER LOUNGE的素食菜單,和朋友聚餐時雖然有時會大魚大肉,但平常的我其實是很少吃肉的

我必須說,在所有葷素餐都有提供的店家中.這是我遇過對素食者最貼心的菜單了!!!
大家來看一下以下這張照片,店家除了準備素食專用菜單之外,每道餐點下方有一長方形格子,格子裡寫著這道餐點所使用的食材

來日旅遊的素食者最怕的就是誤食,或是希望去蔥蒜,但不知道如何用日文表達,這張菜單完全可以解決這些問題,全素者也不用擔心

如果有不吃的食材,只要點餐時用食指指給店員看,店家都會幫我們去掉喔~

因為妞爸妞媽也是素食者(不過吃蔥蒜),我非常了解素食者在日本用餐時會遇到哪些困擾,所以當我看到這張菜單時,真是非常感動啊啊啊!!!


在北海道就要吃道產食材!話說這裡有7成的料理使用道產食材~
所以我點了北海道產馬鈴薯與7種蔬菜的橄欖油辣椒義大利麵」,我最喜歡天然色彩豐富的料理了~(有不吃的食材的話,點餐時記得指著菜單上不吃的食材以告知店員喔


這道義大利麵吃起來偏清淡,如果不喜歡醬汁,喜歡清淡又想吃一點蔬菜的話可以試試看


我也點了素時菜單上的瑪格麗特披薩,這道含三種起司,如果不吃起司的話,可以點沙拉披薩(全素者可食)


瑪格麗特披薩是這間店最受外國人歡迎的餐點之一,披薩餅皮使用的是北海道小麥做的,而且現點現擀好香,再加上我是起司控,這塊披薩我很快就完食了XD  好吃好吃~


飲料的話,我點的是左邊的蔬果汁,超~好~喝,我好愛這杯啊!
要不是已經有點飽了,不然好想再多點兩杯~


最後的甜點是店員推薦的經典法式吐司

下面的吐司是先讓它吸滿蛋液,和北海道產的牛奶再煎的,所以本身已經很香,再加上有點酥酥的口感,其實光這樣就已經很好吃

再配上上面冰冰的奶油和冰淇淋,味道變得更濃郁,我和朋友兩個人大概10分鐘不到就完食XD


如果同行者中除了素食者之外還有葷食者的話,可以試試看這道豪華海鮮漁夫義大利麵。紅醬義大利麵再加上北海道產蛤蠣和其他5種海鮮,最好吃的就是蝦子了>///<

據說店家在這道料理也下了一些功夫,為了更加凸顯出鮮味,海鮮使用蒜頭橄欖油烹煮;不使用冷凍過的蛤蠣,好讓基底的番茄醬汁能吸收到蛤蠣高湯;為了讓花腳蟹入味,所以切成剛剛好的大小。


今天午餐這一桌,再加上美味的法式吐司甜點,不到日幣5600元,價格也滿實惠的


內心中的好吃排名大概是:
法式吐司>蔬果汁>披薩道產馬鈴薯與7種蔬菜橄欖油辣椒義大利麵(也太長XD)豪華海鮮漁夫義大利麵


另外,店家特地提供給北海道妞的讀者朋友們用餐優惠唷!
只要在點餐時,出示以下北海道妞美照(誤)給店員確認,就可以享有9折優惠

而且優惠沒有使用期限唷

開心的同時也請同時留意以下事項喔~
1.每一位須點一份餐點飲料以外
2.不可與其他券共用。





店家資訊
店名:OUTDOOR CAFE MEER LOUNGE Factory店
住址:札幌市中央區北2條東4丁目Sapporo Factory Atrium 1F
          (2號館與3號館之間的中央廣場)
電話:+81+011-200-1100
營業時間:11:00 ~ 22:00   (午餐時段:11:00 ~ 17:00)
最後點餐:21:30
*店內備有繁體中文及英文菜單





*此篇文章為廠商邀稿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