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

帶廣--豚丼(ぶたどん)


北海道有一個homestayprogram,可以申請最長為五天的寄宿家庭體驗,完全免費,host family都是義工,僅需負擔往返寄宿家庭的交通費用即可,有些host family會主動提出願意支付帶留學生外出吃喝玩樂的費用,但還是要主動表示一下可以自己付錢,畢竟人家是義工,這個program的申請對象當然只有北海道留學生限定囉!

留學時參加了兩次這個program,其中一次是到帶廣,我的host family的爸爸是獸醫,北海道畜產大學的副教授,媽媽則是年輕有想法的家庭主婦,還有一個當時年僅四歲的女兒。

第一次吃到帶廣的豬肉丼,就是他們帶我去吃的。

香軟Q的白飯,上面蓋上滿滿豬肉片(白飯幾乎完全被覆蓋),再淋上獨特的醬汁,光看就讓人胃口大開。十勝是美味豬肉的產地,柔軟高級的豬肉,配上店家獨家醬汁下去烤的豬肉片,非常入味。

帶廣市內有好幾家豚丼店,每一家的口味都有各自的風格,上次去帶廣,為了多嚐幾間豚丼的味道,一整天的三餐加宵夜全部都是豚丼飯XD


雖然是不同家的豚丼飯,但每次店家送上來的瞬間,腦中浮現的都是:第一次host family請我吃的畫面,對我來說,這不只是美味,也是充滿回憶的一道料理。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