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7日 星期二

我的北海道婚禮--玫瑰花園克萊絲特教堂


時間過得飛快,明天(10/28)結婚就滿一週年了,雖然只是紙婚,但做為迎接人生第一個結婚週年,還是來回顧一下XD

我們的結婚儀式選擇北海道札幌「玫瑰花園克萊絲特教堂」舉辦,離札幌市區車程大概15~20分鐘這邊四季都很美,之所以會選擇秋天,除了我愛北國秋季的繽紛之外,婚紗外拍還可以到北海道大學的銀杏並木,而我選的日子也剛好是見頃,除了滿足與難忘,沒有其他的形容詞了


當天早上外景拍完之後,就趕緊回到教堂的新娘休息室換裝,因為緊接著就是下午3點20分的教堂儀式(表定是3點,但我們delay😅


日本新秘幫我打點好後,攝影師就在休息室就開始拍照了


步出新娘休息室,準備前往教堂的儀式會場

在正式進入教堂的門前,媽媽幫我蓋上頭紗

確定都準備好後,工作人員就開門,爸爸牽著我緩步走進教堂



教堂的氣氛很好,身為新嫁娘,雖然心裡有點五味雜陳,但看到自己的好朋友們為了我飛來北海道內心很感動

緩步走向禮堂最前方

儀式是由教堂的主任牧師所主持,據說他已經為超過1萬對新人主持婚禮儀式

教堂很美很莊嚴,有種雋永的詩意


儀式包含新郎新娘都要在誓約書上簽名(這張是在排練時拍的)。


這邊我有一個小抱怨,我弟妹說,在儀式中,我爸一度兩次默默拭淚,但攝影師沒捕捉到,有點可惜......


牧師、新人和來賓們會合唱「奇異恩典」,由教堂唱詩班的人員帶領大家唱,順帶一提,玫瑰教堂唱詩班歌聲很好聽,聽我的婚禮秘書說,主唱是這位主持儀式牧師的女兒,以前在國外留學,主修聲樂,英文也講得很好,排練時全程都是她用英文帶我們,而且笑臉迎人,非常有親和力。

聽說當我們在儀式排練的時候,賓客們也在唱詩班的教學下,在迎賓大廳練習合唱「奇異恩典」XD

對了,教堂內設有一個類似像親子室的空間,如果賓客中有小孩子哭鬧的話,可以帶到那個小房間,可以避免影響儀式進行,而且在小房間內,也有一面透明玻璃,可以全程看到教堂內的狀況,是一個頗貼心的設計。

掀頭紗


親吻新娘時,新人正上方有羽毛灑落,這樣的點綴挺浪漫的,之後交給我們的誓約書中,也夾了一片當時的羽毛,感受到日式服務的貼心


儀式完成後,就下台走向賓客


和家人擁抱


接著新人離開儀式會場


在踏上大門的的階梯前,教堂內的燈光調暗,這時打開大門,象徵新人啟程走向另一段新人生
門一打開時出現的札幌市景,至今令人難忘,既感動又美麗


新人回頭向親友們揮手


門關起來後,賓客們在工作人員的引領下,走到禮堂外面,準備灑花瓣


時值札幌深秋,繽紛的楓紅和銀杏超美的啦!



在確認門外的親友和門內的新人都準備好後,工作人員把門打開,我們就走出來囉!



這麼美的風景,當然要多拍幾張: )


和我弟還有姪子合照。


留學時的同班同學,還有兩位可愛的老師
阿部老師在我的請求下,特地穿了和服來參加,好開心😊


兩位特地從新加坡來的朋友


大合照✌
婚禮的總出席人數不多,全部加起來,包含我自己,也才29個人我喜歡少人數的精緻婚禮



同學的側拍
從這角度看晚霞真是超美的



 時間算的剛剛好,教堂儀式結束出來拍照時,還看到這片夕陽餘韻









教堂外面拍完後,就到教堂的迎賓大廳拍照


和家人的合照


教堂的部分結束了
接下來就要驅車準備前往晚宴會場囉!
上車前發現這棵超美銀杏,不過沒時間跟這棵拍照>"<


來介紹一下札幌「玫瑰花園克萊斯特教堂」
坐落在札幌近郊的藻岩山上,於2010年完工的玫瑰花園克萊斯特教堂,佔地2500坪,夜晚看起來也是別有一番雅致


「玫瑰花園克萊絲特教堂」是由兩名分別來自義大利和日本的知名建築設計大師聯手設計的,教堂的建材和裝飾等美術品都是從義大利北部倫巴底所空運過來的

有別於一般的觀光教堂這所教堂平時都是有牧師和信徒在做禮拜的,是貨真價實的教堂


如果遇到天候不佳,原本在室外舉辦的灑花瓣就會改在這邊舉辦


剛才上面說的那棵超美銀杏樹,旁邊有一個敲鐘的造景,叫做「戀人的聖地」,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沒辦法在這邊拍照Q_Q

還好我朋友有幫忙拍下這個景當作紀念


教堂外面有噴水池,夜幕低垂時可以眺望札幌夜景


下面這張是我朋友用手機拍的,雖然有點模糊,但還是可以感覺得出來夜景的璀璨


秋天的玫瑰克萊絲特教堂很美呢!
此生有機會在這裡完成終生大事,真的很開心💓


👇北海道婚紗看這裡👇

👇北海道婚禮影片👇

👇北海道婚禮側錄👇

👇北海道婚宴--法式鄉村風--La Blanche Maison👇



洞爺湖溫泉街--74年歷史的好吃老店「望羊蹄」

位在洞爺湖附近的餐廳--望羊蹄 , 已經有74年歷史 ,很早就想去一探究竟 ,而第一次去吃 ,就帶上了我奶蛋素的爸媽 。 我和店家溝通了一下 ,菜單上有一些是奶蛋素可以吃的 ,有些餐點也可以幫忙不放肉進去 ,我爸媽點了炒飯和茄汁義大利麵 ,因為吃素在北海道真的比較麻煩 ,我爸媽 ...